close

基本上我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雜某,人生就把減肥這個技術活反反覆覆的演練了好幾次,過程大致是這樣的68kg->58kg->47kg->53kg->56kg->52kg->47kg->60kg->58kg->66kg->56kg->74kg->72kg->58kg->68kg->64kg,於是這樣周折了那~~麼長的時間,也差不多是要重返榮耀的時刻了(咦?),所以身為微胖界(可能不只微胖)的仙女代表(?)這次又要來使用各種旁門左道的減肥法來一一破除民間傳說(?)來個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~

 

首先要使用的下面這個減肥法是來自我的魯宅醫生室友給的建議。而我稍微做了點功課融合一些資料,做了一些整理。

一、【間歇性斷食】+【小改變減肥法】

間歇性斷食最常見的三種形式:

(1)16/8斷食法—每天吃的東西必須在8小時以內,等於禁食16小時。

(2)吃了又停,停了又吃—一週兩次禁食24小時。

(3)5:2斷食法—每週斷食兩次,斷食的日子只能吃平常的四分之一熱量。

但我覺得(2)跟(3)應該會把我餓死,所以打算採取方案(1)!

而小改變減肥法呢,就是:

每天少攝取100大卡(如以代糖替代砂糖、餐點留下一小部份等),並且走2000步(約1.7公里)

起始日:5/13 原始體重:64.5kg

結算日:5/20 最終體重:62.1kg

為期:7天,減去2.4kg

 

減肥小記:

day2

這幾天還有配合一些簡單可能有用也無用的局部小運動,比方說手臂轉圈圈60~70,只有這樣,因為做多了我就無法每天持續XD

day3

發現間歇性斷食的另一個好處似乎是可以改善宿便的問題,這幾天都蠻有感的。之所以採用小改變(走2000步)而不是真的動起來是因為我要減的公斤數實在太多了,如果一開始就又節食又運動,雖然可能會瘦很快,但我想應該也很快就會遇到停滯期了吧!然後我的生活裡巧妙地每天都會喝到咖啡(無論美式還是拿鐵都無糖),我想這應該多少有點幫助!

day8

最近可能晚睡加上精神疾病所苦,所以喝咖啡會心悸,因而這兩日應該不能喝咖啡。在逛松青時買了一些有助飲食控制的食材,我想接下來的第二個禮拜我就不刻意實行高間歇斷食了,主要採取總熱量控制和低GI飲食,所以我把我家樓下的soyjoy大豆營養棒都一掃而空哈哈哈,還失心瘋的訂了一箱(48條)

一定是半夜吃了安眠藥之後發瘋的故事XD

 

再來是我的魯宅醫生室友表示他不到九個月減20KG以上的方法:

  • 【斷糖飲食】+【小改變減肥法】

(禁用澱粉,基本上不吃米飯麵食麵包等等)

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太難了,因為我一定要吃到主食,麵食跟麵包可以忍,但不吃飯…….太難了囧,堅持一天都無法,所以我只能盡量用麥片跟冬粉來取代!

起始日:5/21 原始體重:62.5kg

結算日:5/27 最終體重:61.8kg

為期:7天,減去0.7kg

day9

這兩三天開始喝比較多的水,今天看邱正宏醫師說減重第六週起再開始運動才不會沒招,哈哈但是我好像卡卡了,才一下子而已耶!貌似是因為吃的熱量太少低於基礎代謝,好吧,看來得要改變一下了。另一方面,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吃了安眠藥之後都會不自覺地大吃宵夜…….

day10

看了一些醫學文獻和減肥專欄,才知道攝取的熱量低於基礎代謝有多嚴重,我想這幾日的心悸除了咖啡因的作用之外,一部分也是來自於極低熱量減肥,微量元素以及一些營養不足而導致心律不整和站不穩,果然都是其來有自啊~

今天晚上我一定一定要忍住!在藥效發作的時候絕對不去吃任何食物啊啊啊(崩潰),剛剛爬文說我這個身高的女孩標準體重應在46.2~59.8kg,因此目前本人都還屬於過胖的範圍內,哎,希望像事業一樣快點脫貧,體重也快點脫離過胖!!!

day13

乾~~~一早起床真是太感人惹Q_Q終於突破62魔咒到了下一關!!

day15

你祖媽咧,我才在想為何最近睡前體重都增加這麼多,是水喝太多?食物沒消化完?宿便?上網一查才發現是帝拔癲的作用,超怒欸,立馬停吃它!

而且還副作用五花八門的咧,靠腰,林北要停吃它!停吃!停吃!

帝拔癲(Depakine)原本為治療癲癇的藥物,但因情緒的起伏與癲癇發作的形態類似,亦會高高低低,一陣子好一陣子發作,因此才會用來治療躁鬱症(雙極性精神病)或憂鬱症。

藥物副作用主為:步態不穩、嗜睡、肝功能異常、皮膚可能會產生紅疹過敏反應、對女生來說有畸胎的危險,但對食慾幾乎沒有影響。常常合併使用的抗精神病藥物?或者是較不想運動或活動,新陳代謝變慢也會變胖;甚至因服用藥物會較為口渴,因此可能攝取了較多的飲料...等。

帝拔癲 (valproic acid, 即您服用的apo-valproex)

   長期而言,情緒穩定的效果比鋰鹽差

   有預防偏頭痛發作的效果

   雖然早期認為帝拔癲對病程較不典型的躁鬱症 (如第二型躁鬱症、混合發作)

   的效果較鋰鹽好,但目前實證研究上此觀點似乎也未有太多支持?

   主要的效果應仍在預防躁期發作,對急性鬱期的預防及治療有限

   帝拔癲一開始被推出時,曾被期待能取代鋰鹽在治療上的地位

   不過現在看起來應該不太可能

   效果沒比鋰鹽好、副作用也不少

   幾個帝拔癲較令人討厭的可能副作用是變胖、掉髮、增加多囊性卵巢的風險

   這幾個副作用對女性而言十分不利

   所以雖然帝拔癲在躁鬱症的治療指引上仍是第一線的用藥

   對於配合度、理解能力均佳,且病程以鬱期為主的女生而言,

   或許可考慮討論其他的藥物治療選擇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• 【節食減肥法】

起始日:5/28 原始體重:62.2kg

結算日:6/11 最終體重:60.4kg

為期:15天,減去1.8kg

day16 體重下降一直沒進展,真是灰心喪志,偶然學了一句諺語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,索性老娘就跟它拚了,這兩天都不吃東西,看看會怎樣!

Day19 可能因為停藥跟少吃,所以體重掉很快,不知道最後結果會怎樣,但每天的平板我還是有意思意思做個至少兩分鐘,再加上其他一些局部伸展運動,啊然後終於nike runnig的里程破50km了哈哈。

 

  • 【大量使用膳食纖維】
  • (不要吃那種號稱很多膳食纖維的東西,要就直接吃高純度的)

五、【蛋白質早餐】

     每天我的早餐我都堅持用蛋白質來開啟新的一天,所以我選擇了賀寶芙,當然我這次沒有愚蠢的加入什麼俱樂部、或是又被騙去加入經銷商,但我依然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,這個體系下的「教練」有很大的幫助,我也不否認他們應該具有相當程度的營養及減重知識,只不過~既然都號稱教練了,實在不太懂他們怎麼不建立一個「教練考核體制」來增加他們的公信力呢?

這都是題外話,總之每天我的早餐會用250c.c的水加兩匙的奶昔再依據我每天的心情酌量添加一些穀片、水果、五穀類、堅果、水果乾之類的進去,然後因為我還會加冰塊,所以每次打完大概就變成五六百c.c,我個人是覺得喝起來蠻有飽足感的啦。

day30 今天是減肥的第三十天,體重來到了60.4,經過一個月的奮戰,瘦了4.1公斤~~~~(雖然還是覺得不夠多),而且看肌肉重跟脂肪量我也看不出到底是瘦去哪裡了==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