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我是如何在30天內瘦下6公斤

我想在這裡跟大家稍微(不負責任xD)的分享一下 

 

飲食部分

透過計算基礎代謝率(BMR)來精算自己一天所攝入的熱量

*基礎代謝率的公式: 655+(9.6X體重kg)+(1.8X身高cm)-(4.7X年齡)

and大部分的人每天的活動量大多是中等程度,所以可以將原本的基礎代謝率再x1.3=每日所需總熱量

但是基礎代謝率並不等於人體一天所需的熱量

如果攝取熱量低於基礎代謝很容易產生減肥停滯溜溜球效應,而這些結果都曾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我學乖惹阿QAQ

結論就是,一整天的飲食必須高於基礎代謝,小於原本所需熱量

以我為例子的話,我的基礎代謝是1474kcal 一天所需的熱量是1917kcal

也就是說我不能吃得低於1474kcal ,如果高於1917kcal就會變胖!!等於1917kcal大約就不變

那麼中間值到底是什麼呢(?) 

就是把每日所需熱量再-500kcal就行了(!)

以下再給大家另一種簡易的計算方式

*人體一天所需熱量的簡易公式:體重kgX30

*一個「要減肥的人』一天所需攝取的熱量:(體重kgX30)-500

請大家切記,不要低於基礎代謝率真的是首要的指標

我有好幾天連續控制飲食大概在800~900kcal,並且還每天運動,身體真的撐不太住,血壓也低於平均值,體重也逐漸停滯,每天跟那零點幾公斤搏鬥實在是很揪心

而且事實上,每日所攝取熱量低於1000kcal會產生微量元素不足的症狀,是非常不好的情形!

來說說我怎麼吃的吧

早餐一份好的早餐熱量大概是350kcal 

 但我只能說阿 早餐店隨便點個三明治阿蛋餅(我超愛)之類的早就超過啦!!!!! 更不要說還配個什麼中杯紅茶奶茶的(反正不管你配啥都是超標)

 尤其這種沒有熱量標示的地方更是危險阿阿阿

 但是便利商店也不是個什麼安全的地方 很多人以為吃個小資的39元or49元組合餐既可以省荷包也可以省熱量

 這根本是一個天大的陷阱 你以為吃個麵包配飲料 或者飯糰三明治配果汁 很健康很安全嗎?

 麵包一個就三百多大卡了再配上一瓶新鮮屋的飲料也是逼近三百卡 你可以想像你吃個早餐就幾乎是中午吃一個便當嗎? 超  可  怕

 你也不要以為挑個熱量低一點的麵包就沒事了 你知道麵包的脂肪含量有多高嗎??????

 所以這裡補充一下,

*每人每日所需脂肪量:不應超過每日所攝取熱量的30%

 以我來說 我每日攝取熱量應是1417kcal 所以我每天能攝取的脂肪只有425kcal

 而1g的脂肪=9kcal 也就是我每日能攝取的脂肪是425/9=47g左右

然後你再好好地看看麵包上的營養標示 我想你就會把麵包給丟了 吃進去都還會吐出來= =

舉個例子: 我每天早上大概會吃一個熱量不超過兩百卡的三角飯糰或三明治 覺得可能還會餓就配上一到兩個茶葉蛋蛋白(欸欸蛋黃熱量很高哦)

一個不太入味的蛋白約是20kcal  偶爾想喝點東西就會配小杯果汁94kcal 一般來說都是喝水或茶

所以早餐來說,我基本上都不會超過250kcal,可是大家可以不用跟我一樣激進,我是為了午餐可以吃得更飽

 

午餐:因為無法避免外食,所以選擇就變得非常重要

原則上(聽好瞜)我炒的不行燴飯不行、麵食不行、加工食品不行、生冷不行、炸的不行、全脂不行、外面買的菜要過熱水、主食要吸油

如果對自己好一點的話,我的自助餐or便當會選兩~三樣菜再搭配一個肉(白切或滷的)再配小碗飯,便當就是吃一半~三分之二的飯

不然就是選擇肉我就盡量不吃澱粉類,避免蛋白質跟醣類作用產生葡萄糖

11182025_1129811977035997_7678863725955458370_n  

不過產生葡萄糖是在所難免的,所以不要太勉強,我都還是會混著吃啦 哈哈哈

午餐我幾乎不會超過600kcal,大概都是400~500 kcal

我真的沒有太誇張,外食的油鹽都很高,過熱水真的不是什麼誇張之舉

我只是選擇讓自己過得輕盈一點

體脂肪要降低真的很難,必須持之以恆

 

晚餐:如果我午餐不是吃正常的量,可能是類似像荷卡廚房那種代餐,晚餐我就會選擇像上述午餐的搭配

總之一天我一定要吃到蔬菜跟澱粉或肉,油脂攝取不足也會造成便秘!

不然我就是在運動後簡單喝個無糖豆漿或是燙蔬菜或五穀麵包(這類的麵包可以吃)

 

點心:大家一定會很好奇點心阿 下午茶阿 到底可不可以吃(問我消夜的話就自己關掉這個頁面阿阿

答案是可以~但是點心的熱量只能吃100~200kcal 

通常我會在下午晚餐前再吃點東西,可能是水果也可能是別的,但原則一樣是熱量跟脂肪

 

因為我是一個不吃三餐會餓死的人,所以這是一套適合要吃三餐的人的方式

其實少量多餐更能消耗脂肪,但以我的打工跟上學狀況來說,少量多餐我同事跟老師大概會殺死我吧(倒

而且少量多餐很惹人非議欸xD 別人都想說你在減肥怎麼還一直吃? XDD

好啦,事實上是很多人幾乎都拿捏不了少量多餐裡每一餐的量跟質

所以反而效果不彰甚至變胖

這是個比較高階的飲食方式 我無法拉 (攤手

 

減肥這檔事,畢竟是七分靠飲食 三分靠運動

很多女生常常大小餐,或是今天暴吃,明天把自己餓得像難民,這樣對減肥都無益

 

and 我很感謝Dcard的女孩們  

飲食紀錄是我們群組的重要目標,每天看看別人吃些什麼,有沒有瘦,做什麼運動都成為激勵自己的動力

運動部分

從我開始減肥的這個月開始,我努力去培養每天運動的習慣,我也加入健身房,固定每週至少三次的健身房

沒去健身房的日子就在家裡跳鄭多燕 這個女人真的要把我逼瘋了阿(崩潰

我真的不是那種愛運動的陽光女孩 而是標準的魚乾女~~~

可是我真心覺得去養成一個習慣是很美好的事 

 

運動完的伸展運動也是相當重要的,可以提升方才運動效果的19%

但是我要說一下 打工 不 是 運 動 @___@ (除非你的職業是健身教練 不然無論你打什麼工都不能算是運動

抬腿神馬的= =只能說是雕塑曲線 硬要說就是局部運動 也是不錯

但是局部運動是不會讓你燃燒脂肪變瘦的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不要替自己不運動找藉口

 

輔助

以我來說就是在洗澡的時候拿刮痧板來刮刮樂

洗完澡後拿塑身霜來按摩全身

 

我也在期間買過每朝健康的益生菌

一開始是不錯啦 不過後來就沒啥用了

我想是我太重症,我同學吃就覺得還不錯,所以我還有幾盒,有緣人快來購買吧

 

每朝雙纖綠茶,我只能說這東西真的太難喝了

總是讓我覺得胃謅謅,想吐的感覺,但它又是屬於效果比較好的綠茶,所以不妨喝喝看

 

檸檬蜂蜜水,我自己弄得蜂蜜都加的不多,檸檬酸可以消脂,效果我是不太確定,但至少這讓我確實喝了蠻多水的!而且檸檬是鹼性的對身體也不錯

 

以上皆是個人經驗

希望對各位想要減肥成為飄飄仙女的女孩們有幫助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